文件名称 关于安康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亿袋料理包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19-0263 公开目录: 批准结果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环函〔2019〕37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1-25 08:50
内容概述 关于安康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亿袋料理包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关于安康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亿袋料理包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安康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年产3亿袋料理包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我局于2018年10月27日组织相关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和环境管理人员召开了技术评审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前期工作介绍,评价单位对报告表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评议,并形成评审意见。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报告表》评价结论。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安康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亿袋料理包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石泉县城关镇古堰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39284.9 m2,总建筑面积22555.2m2,其中生产厂房、包装车间14261m2,办公楼、研发中心7803.5m2,其他辅助配套用房490.7m2。购置自动化生产线25条,年产3亿袋料理包。项目总投资10236万元,其中环保投2792万元。

经审查,该项目属于国家发改委第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中鼓励类项目,同时取得了县发改局关于本项目的备案(备案号:2018-610922-14-03-021257),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要求。本项目符合《石泉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符合“三线一单”相关要求。《报告表》编制较规范,主要环保措施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审批同意通过。你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二、在项目工程设计、施工和投入使用中,你单位必须逐项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须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要求进行项目建设,本项目若存在建设内容及规模与《报告表》不符,或存在产污情况与实际不符,必须立即向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环保措施进行处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项目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你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严格落实《报告表》中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切实落实废水、废气、噪声防治措施,固废规范处置,确保污染防治措施有效运行,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烹调车间安装油烟净化系统(净化效率95%)处理后经专用烟道排放;肉类清洗废水及设备清洗废水经厂区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级标准和石泉县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石泉县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合理处置,餐饮废油脂和烹调车间产生的废油脂设密封桶收集,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设计环保设施等配套工程,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经验收合格后,其主体工程方可投入使用。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

(四)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及环境监测制度,运营期废气、污水及厂界噪声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单位定期开展监测,落实环保投资,加强环保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

三、建设单位应当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环境监管,制定建设期环境管理计划,保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进度和资金,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时组织实施《报告表》及其批复中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四、该项目由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石泉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