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jzfywsz-yjgl--2019-0381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云雾山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云政发〔2019〕51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18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9-09-20 10:15
内容概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镇属各站办所、各村委会、驻镇各单位、各生产经营企业:

按石安委办发﹝2019﹞30号文件精神,关于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确保我镇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旅游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云雾山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在国庆节前对全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保障全镇人民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云雾山镇国庆节前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罗云进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副组长:王晓俊 镇安监办副主任、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陈乐文 镇派出所所长

成 员:张教云 镇环保所干部

张小平 镇交警中队民警

胡 明 镇卫生院院长

杨凯瑞 镇安监办干部

二、检查时间

这次国庆节前安全检查从2019年9月19日至9月30日止。

三、 检查范围

重点检查各生产企业、建设施工项目部、道路交通、学校、敬老院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四、 检查内容

(一)交通运输安全。各站办所,各村委会,驻镇各单位要重点针对多雨天气,及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提高预警能力。加强对滑坡点及危险路段的巡逻执勤和路面管控,强化安全检查措施,充分运用劝导站和交通协管员的职能,发挥优势作用,协同派出所重点检查车辆超载、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二)建筑施工安全。各站办所,各村委会,驻镇各单位,要加强对宁石高速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检查建筑各类安全标志是否完整、齐全、醒目,各种安全设施是否配备到位。重点检査脚手架、模板工程搭设、基坑防护及塔吊、升降机等大型设备设施安装、使用情况;施工现场宿舍、办公及作业场所临时用电及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三)食品药品安全。切实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检查,强化隐息排查整治和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尤其是对商店、农家乐、学校食堂、敬老院食堂、宁石高速建筑工地食堂、鬼谷岭景区餐饮部、农村家庭聚餐、红白喜事聚餐,要抽足得力人员,切实加大监管力度,采用提前报备,信息员提前介入,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针对国庆节期间游客骤增的特点,强化对各类场点临时设施检查排查,严防死守,坚决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宣传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及火灾应急自救能力,突出学校、商店、农家乐、宁石高速路建筑工地、鬼谷岭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排查以下六种情形:消防设施、器材或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要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小作坊、违章棚屋等进行重点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五、 具体要求

1、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各企、事业单位要从保证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和骄傲自满情绪,结合节日期间生产经营的特点,合理组织安排本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明确责任,坚决杜绝纪律松懈、有章不循的现象。落实各级领导节日期间值班值宿制度。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巡回检查,尤其要加强节日期间夜间、重要岗位和更值人员的管理,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防患于未然。

3、开展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如因未及时整改导致发生事故,要由整改单位负责人负完全责任;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项登记,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以确保镇人民渡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