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czj-zcwjj--2019-1544 公开日期: 2019-08-13 11:33
来源 石泉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财政局关于开展非税收入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

石泉县财政局关于开展非税收入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

县级各涉企收费执收单位,各镇人民政府: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非税收入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安财税[2019]27号)文件精神,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从2013年起,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了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和降费政策。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县财政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非税收入项目中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降费政策执行情况。一是贯彻落实中省出台的降费政策情况;二是对已明确取消停征的收费项目是否按期停止收费,未按期停征收取的费用是否退还给缴费人。三是对降低收费标准的项目是否按期按照新标准收费,未按期按降费后标准多收取的费用是否退还给缴费人。四是是否存在变相收费的行为。

2.非税收入征收项目公示情况,根据《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要求,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应公示非税收入征收依据和具体征收事项,包括征收项目、对象、范围、标准、期限和方式等。各执收单位何时以何种方式公示收费项目的具体情况?如在单位门户网站公示需提供相关网址。

3.新的降费政策宣传普及情况。采取何种措施及时宣传中省新出台的降费政策?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4.涉企收费征缴情况。今年以来非税收入完成情况,特别是涉企收费完成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较大的收入需说明原因。

5.非税收入票据管理情况。县级各执收单位和各镇人民政府票据领用、核销、结余情况。

二、检查对象

全县承担政府涉企非税收入任务的执收单位,必要时可以延伸到缴费企业实地核查。

三、检查方式和时间

请各执收单位收到此文后立即组织自查,并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自查报告报送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加强检查指导,并对涉企收费项目较多、收费金额较大的部门适时进行重点抽查。

四、相关要求

各执收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此次检查工作,保证数据真实,分析客观。要通过检查建立非税收入征缴情况报送长效机制,切实加强财政部门监管职责,不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保证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联系方式:石泉县综合股 6321900

石泉县财政局

2019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