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xzfgzbmxyjglj-zwgk--2019-0087 公开日期: 2019-06-26 11:37
来源
内容概述

中共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切实做好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中共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

关于切实做好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应急救援技术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县委和县直机关工委部署,“七一”前夕,本着气氛热烈、节俭隆重的原则,积极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重温一次誓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二)讲授一次党课。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同时深入脱贫攻坚包联村讲党课,通过讲党课的方式,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意识,提高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

(三)开展一次活动。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特点,按照机关党员“双向管理”的要求,深入社区帮扶慰问,推动形成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

(四)组织一次慰问。结合脱贫攻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包联村开展“三下”和交友帮扶宣讲政策活动,对局退休党员、村上老干部和工作队一线党员组织一次慰问,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参加一次表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精心安排。庆祝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七一”活动取得实效。

(二)注重实效,推动工作。要把庆祝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推动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促“双过半”目标顺利完成。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局机关各项“七一”活动要通过各类平台大力宣传,充分激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荣誉感和干事创业工作热情。

(四)积极培养,发展党员。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为应急管理局党员队伍培育新力量。

中共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