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zsfpj-fpcx--2019-0120 公开日期: 2019-05-13 09:11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石泉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5月5日,石泉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4月份全县脱贫攻坚督导督查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合力攻坚,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产业就业“三有”、“两房”建设、风险防控、干部能力作风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彻底解决。

李启全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政治责任的重大性、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要求的严肃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有力、指导有方、推动有效。

李启全要求,要厘清思路,狠抓落实。一是聚焦对标查问题。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7”退出标准,从产业就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12个方面深入开展问题梳理排查。二是务实整改提质量。在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针对国务院扶贫办关于陕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列出整改清单,通过务实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三是注重长效建机制。要抓紧建立“五位一体”精准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严格监管防风险。要以防范信访稳定、小额扶贫贷款逾期、财政扶贫资金管理、返贫和廉政风险为重点,切实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五是领导亲抓保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肩上责任、目标任务、标准程序、各项政策、落实状况“五个清楚”,亲自抓办、亲自解难、亲自把关“三个亲自”,责任履行、政策兑现、工作落实“三个到位”,对未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被中省点名通报的、违纪违法的实行“三个必究”。六是强化统筹聚合力。县脱指部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统筹,各镇要善于将脱贫攻坚与环境保护、安全稳定、防汛防滑、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坚决防止出现顾此失彼的问题。

全体县级领导,县“九办五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工作组组长、督导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