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zsfpj-fpcx--2019-0089 公开日期: 2019-03-15 15:29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开展产业就业精准脱贫“三有”行动

石泉开展产业就业精准脱贫“三有”行动

为持续提升脱贫村的综合实力、脱贫户的收入水平,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今年整县脱贫摘帽,助推乡村振兴,石泉县积极开展产业就业精准脱贫“三有”行动。

“村村有集体经济”。以74个贫困村为重点,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大对村有集体经组织的扶持力度,逐村建立机构健全、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适应市场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确保每村都有1—2项村办合作社或企业、股权投资、村外置业、互助协会等形式的集体经济组织,持续提升脱贫村的综合实力,引领农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户户有长效产业”。结合全县产业发展规划,完善贫困户奖补机制,以全县3440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为重点,因户施策落实蚕桑、黄花、茶叶、果业及种畜禽等周期三年以上的一产和农家乐、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等发展相对稳定的二三产业。积极搭建销售渠道,确保每户至少有1项可持续发展且稳定增收的产业。

“人人有稳定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企业吸纳、有组织劳务输出等方式,对全县8403名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村内居家兼职就业人均月收入不低于300元。县内全日制务工月工资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外出务工月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标准签订就业劳动合同,实现人人有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