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财务支出审批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ZFBM-zfjtgyyqgwh-zcwj--2018-0009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管委发〔2018〕43号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11-23 16:48
内容概述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财务支出审批制度的通知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财务支出审批制度的通知

各部室:

为加强财务管理,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将我单位财务支出审批制度进行了完善。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0月9日

财务支出审批制度

1、单位财务支出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对于重大支出事项,由领导班子集体审批。

2、单位报销程序

报销程序为:经办人填报销单并签字--股室负责人(部长、办公室主任证明事由的真实性)审核--财务(审核票据、标准、金额的合规性)审核--副主任审核确认--负责人(主任)审批--财务报销。

3、工程项目及服务等项目费用支出

项目支出以及达到政府采购限额以上(2018年度限额:货物、服务类为1万元,工程类为5万元)的支出,须统筹计划,实施前先办理立项备案批复或者通知财务人员送审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备案表报县财政局备案,再严格按照备案意见实施采购行为(若采购方式发生变化,须另行备案审批)。

建设项目工程款及规划设计服务费用支出:支付或预付第一笔款项时,必须附该项目的立项批复文件、采购审批单、工程预算、签订的合同;项目建设完工后支付最后一笔款项时,须附工程决算及审计报告书。

4、公务卡使用

积极推广使用公务卡,在外地采购、出差机票购买、住宿费用、公务接待采用刷卡结算,报账需提供刷卡小票,小票的名称、金额和发票要一致。

现金支付范围:适用于无法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支付的一些零星的小额支付,如维修维护费、小额的办公用品支付以及其他小额支付(小额:低于人民币1000元)。

5、办公费用支出

各股室提出办公用品需求计划明细表,由本股室负责人签字同意,交给党政综合办定期(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按需采买,以节俭高效为原则,择优遴选商家,属于协议供货目录范围内的,须在协议供货商范围内遴选。入库后,按照明细清单由领用人签字,作为票据核销附件,入库出库数量完整一致。整批大宗超限额的采购须办理审批手续,按规定程序采购。

6、印刷费用支出

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能在本单位内部打印完成的尽量自己承办,必须外委印刷的,需要事先征得分管领导的同意,超过限额标准的要通知财务办理政府采购备案手续。单位常年定点外委印刷的定点印刷部要在集中区纪工委备案。

7、公务接待支出

在日常事务管理及公务活动中发生的接待餐费,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制度执行,一律实行先审批后接待,实行“谁分管、谁接待、谁经办”,报销附件“一函三单”(公函,审批单,费用清单,消费菜单)完整合规,坚持“一餐一结”,禁止手撕发票、现金结算。

8、差旅费支出

差旅费报销,严格按照石财发【2018】47号文件执行,干部外出开会、培训、学习,须附文件或电话通知记录,出差衔接业务、考察要有领导的签批意见。出差人返回后一周内按照审批程序报销。不能实行集中报账和跨年报账,发票开票时间到报账时间不能超过三个月。

9、经办人员报销时须将发票和收据等原始凭证粘贴整齐有序。

10、本制度从发文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