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sfj-flfw--2018-0117 公开日期: 2018-10-18 08:40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司法局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县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县人民调解员

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镇社治办(司法所),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创建平安石泉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全县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参训人员于培训当天8:30时前在柳苑宾馆报到并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一天。

二、培训内容

人民调解相关政策法律知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以及“两率两度”提升工作;工作经验交流;表彰先进和兑现以案定补资金等。

三、培训对象

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新任调解员,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新任调委会主任以及新任调解员(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统一培训,由县司法局负责培训内容以及授课老师的安排等事项,培训费用由县司法局承担。

五、注意事项

(一)本次培训将纳入2018年度综治考核和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内容,请各镇、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二)各镇需确定一名带队人员,注意往返交通安全,确保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三)各参训单位请于2018年10月20日前通过公文平台或QQ(466789815)报送参训人员报名表。

联系人:县司法局调解中心 唐架芳

联系电话:6326866 13649153370

附件:1.2018年度石泉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2018年度石泉县人民调解员培训参训人员报名表

  

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石泉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委员会办公室

石泉县司法局

石泉县人民调解协会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