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JZF-zjzfcxz-xxgkndbg--2018-0016 公开日期: 2018-03-09 12:57
来源 曾溪镇
内容概述 根据《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曾溪镇人民政府自2017年12月31日止的数据汇总编制成公告,向社会公布。

曾溪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曾溪镇人民政府自2017年12月31日止的数据汇总编制成公告,向社会公布。

一、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曾溪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条例》规定,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原则,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突出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为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曾溪镇成立了由镇长曹世海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王小云任副组长及分管领导,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一名干部负责具体业务工作。按照县政务信息中心的工作要求,我镇能够做到每周一上报审核表,政务公开信息随时上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时间顺序进行了认真梳理,网上政务公开正式启动后,将公开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二是明确公开本镇概况、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政策公开、通知公告、应急预案、年度工作总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民生服务等栏目,应当主动公开的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模式和规定程序纳入信息公开目录,并每周上传政务公开有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的政务公开审核表、目录清单后在石泉县政府网站进行上传公示。

(三)主动公开数据

2017全年我镇积极公开政府信息12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政府政策信息发布、主要领导介绍、办公室职能分工、科级领导分工等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主要利用文字公开或表格数据,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和石泉县政务信息中心审核后,通过石泉县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二是部分工作动态信息公布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三是公众参与度不高,与群众互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从以下几点抓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不断创新,对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政策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