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CD-fwzxxgtj-zcwj--2018-0183 公开日期: 2017-09-19 11:39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的通知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关于印发《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9月19日


为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稳定动态化管控水平,切实搞好国土资源领域引发涉及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分析、研判工作,服务保障“三宜石泉”建设,按照中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石泉县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特制定本研判机制。

一、指导思想

按照县维稳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化解社会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总目标,全面排查调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认真负责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

二、目标任务

按照“安排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认真排查研判分析,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坚决防止到市赴省进京越级集体上访事件发生,坚决防止突发性事件发生,坚决防止异常极端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开展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分析研判工作,力争在化解信访积案、难案上有历史性突破,确保全年不发生有影响的非正常上访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从而建立健预防和化解积案的长效机制。

三、工作机构

组 长:陈彦廷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谢定国 副局长

钟 强 移民(脱贫)搬迁办主任

毛先洋 副局长

陈世军 纪检组长

成 员:各股室负责人

社会稳定形势定期分析研判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执法监察大队,具体负责召集研判分析例会;收集、汇总相关材料;日常联络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等日常事务。

四、工作制度

分析信访维稳形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局属事业单位及各股室涉及的社会治安稳定形势的特点,国土资源领域信访维稳、表现形式和趋势等情况,在有关法律适用、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研判处置突出问题。研判小组原则上每月定期召开一次社会稳定形势综合分析研判会,由研判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召集主持。也可根据形势和研判内容需要,由组长或副组长决定适时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遇重要敏感时期、重大政治活动、重大节庆日期间,研判小组随时组织召开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会,动态掌握本领域社会治安稳定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年底全面分析本年度社会稳定形势特点和突出问题,预测下年度社会稳定走势。主要内容:针对本行业内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听取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突出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困难以及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提出工作意见和具体防范措施,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建立情况报告制度。各单位、各股室要结合职能职责收集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稳定、公共安全稳定、舆论安全稳定以及其他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信息,报送研判小组办公室汇总,研判小组联络员每月将本局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结果及上月整改情况报县综治办。重要信息在先期处置的同时电话报告,并形成书面报告;重大敏感时期实行“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特别重大事件处置实行“随时收集、随时研判、随时报告”制度。(四)加强工作责任落实。研判会议定事项要以目标责任分解的形式推进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研判小组办公室要跟踪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实效。


抄送:市国土局、县综治办,归档。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9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