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领导包片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EF-xwxgyjzq-zcwj--2017-0024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3月29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7-03-29 10:11
内容概述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领导包片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领导包片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室):

现将《2017年领导包片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3月29日


2017年领导包片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7〕12号)和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工信系统领导干部包联县区和重点工业企业工作的通知》(安工信发〔2017〕30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包联对象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包联干部

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干部。

三、包联帮扶内容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将34户重点企业、13个重点工业项目纳入2017 年度包联帮扶对象。

(一)优化发展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原料供应、水电交通、劳动用工等问题以及相关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强揽工程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施工的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

(二)帮助企业融资。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疏通企业融资渠道,协调金融单位及时向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三)做好项目申报。用足用活用好中、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协调沟通,帮助企业申报项目扶持,尽最大努力争取中、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项目资金。

(四)督促项目建设。指导企业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使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建成项目投产达效。

(五)协助开拓市场。及时向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培养和引进营销人才,壮大营销队伍,加强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思路,完善营销机制,改善营销手段,拓宽营销渠道,提高营销水平,开拓县内外市场,促进企业扩大生产、壮大规模、提高效益。

(六)搞好指导监督。指导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对企业生产建设行为的指导监督,及时向业主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水平。监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工资发放等工作,促进企业守法经营。

(七)抓好运行调度。指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帮助企业搞好运行监测,及时纠正不良倾向。指导企业建立统计台账,按时上报产值数据,确保实现应统尽统。

(八)跟踪服务保障。建立全程代办、督办问责、人才引进、领导包片、干部包联、班子帮扶等措施机制,全程跟踪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优化要素服务,对新上项目,优先核准或备案,优先保障土地、水、电、路、讯等资源配套和生产要素供应,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

四、工作要求

1、包联干部要加强对包联工作的分析与研究,制定包联工作方案。原则上每月到企业开展包联工作不少于4次。

2、包联干部要认真落实包联任务,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包联不添乱、服务不包办、支持不违法、协助不越位”,提高包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纪工委将加强对包联工作的督查检查,定期通报干部包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落实不力,所包联单位目标任务达标滞缓的,对包联干部实行预警督办;工作失误造成重大影响的,对包联干部实行责任追究;包联工作成效明显,包联干部年终评优树模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