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推动山林经济 促进全县脱贫

时间:2019-09-28 10:18作者:罗凯源自:林业局

今年以来,林业局着力培育核桃、林果、林下经济、茶叶、山楂、木本油料等特色经济林,带动中药材、食用菌、养鸡、养羊、养牛、养蜂等特色林下种植养殖的优势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林业产业向版块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实现综合利用和循环发展。

全县新建成2个市级山林经济产业示范园区;3个市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育发展5个县级山林经济产业示范园区;建成3个山林经济示范镇;建成7个山林经济示范村,建成5个山林经济扶贫示范点,建成68个县级扶贫示范点。经自查初验,均已达到相关创建标准。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创建各类各级林业示范园区34个,逐步形成了一体化产业集群,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更好地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碳汇和文化五大功能;充分发挥林业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全县贫困户林业产业的发展,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全县脱贫质量,促进脱贫农户减支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