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四个“再一遍”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08-13 11:10作者:程勤磊源自:后柳镇

入汛以来,区域性暴雨、强降雨频发,致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后柳镇以四个“再一遍”,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再动员一遍。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抢险的警觉性,要求各村、各工作队坚持“宣传在前、预防为主”原则,利用脱贫攻坚走村入户持续加大地灾危害、汛期避灾知识、应急处置知识的宣传,增强地灾点农户的自我防范意识。

再核实一遍。由镇经济发展办牵头,各村积极配合,对地质灾害点前期所落实的监测人员、监测地点、监测责任再次进行核实,督促落实“防、抢、撤”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对不履职、不称职的监测人坚决进行退换,确保监测责任落到实处、防范措施扎实有效。

再清理一遍。对全镇2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大起底,及时排查新发隐患,并登记入账。对新发现的隐患点及时落实责任人和监测人,并制定防治措施,做到地灾隐患早防治、灾害来临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再问责一遍。镇纪委会同经发办围绕群测群防是否完善、“两卡”发放是否到位、撤离路线是否科学合理等内容,对各村及各点位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翻查,及时查处在地灾防范过程中出现的思想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