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1588 发布日期: 2019-07-29 00:54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老街“吃、住、游、购、娱”业态全面布局的建议

关于加快老街“吃、住、游、购、娱”业态全面布局的建议

第58号

案    由:关于加快老街“吃、住、游、购、娱”业态全面布局的建议

提 案 者:政协委员 鲍东黎

承办单位:文旅广电局

县城老街是我县旅游的一张“名片”,每到旅游旺季,前来石泉旅游的客人必到老街一游,近几年,政府在老街外立面仿古改造和亮化工程化费大量资金,使老街的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连续几年的周六县太爷出巡节目及狮子龙灯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但由于老街没有整体统一的业态布局,近三分之二的门店生意冷清,还有部分门店闲置,导致游客到老街是幕名而来,扫兴而归。究春原因还是老街的业态没有完全形成,吸引不了游客,更留不住游客,因此,必须采取市场手段,把“吃、住、游、购、娱”这些业态布置到老街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让老街真正成为陕南乃至全国一张“名片”为此建议:

一、运用市场手段吸引投资主体到老街投资,运同经营一座城池的理念,经营老街,政府出台各项优惠政策。由投资公司按市场化运作,把老街进行精心规划布局,把各种业态植于老街,政府出台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政策。

二、成立老街景区管委会,由县级领导包抓各相关部门配合,投资公司 ,把老街的国有资产配置给投资公司,三年后再逐步收取资源费,沿街门面是业态布局重点,先期政府采取财政补贴,后期再由投资公司交纳资源费。

三、将第街打造成具有文化内涵的“明清一条街”在业态布局风格上凸显文化特色,利用老街县衙、禹王宫、东西城楼,老法庭等景点精心布置“文态”,同地方特色文化演艺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