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2260 发布日期: 2019-07-19 09:21
来源 熨斗镇
内容概述 7月18日,熨斗镇卫生院到板长村组织全村慢性病患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向参会的慢性病患者详细介绍了14种慢性病可以免费领取药品目录、4大类26种慢性病门诊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情况,就常见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着重提醒,提高慢性病患者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增强慢性病患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熨斗镇:板长村开展慢性病健康讲座

“在村上就可以领取药品,也不用跑很远,方便。是药三分毒,以后我要按医生讲的‘管住嘴,迈开腿’,说不定比吃药还奏效。”会后,梅可秀说道。

7月18日,熨斗镇卫生院到板长村组织全村慢性病患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向参会的慢性病患者详细介绍了14种慢性病可以免费领取药品目录、4大类26种慢性病门诊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情况,就常见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着重提醒,提高慢性病患者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增强慢性病患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村卫生室已设立14种常见慢性病免费药柜,村民可以就近在卫生室领取,如果免费提供的基础药物不能稳控病情的,可以到正规医院诊疗,并申请门诊慢性病报销,减少就医负担。

另外医师团队签约服务,定期入户为慢性病患者指导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为患者提供基础检查,并提醒注意收集住院票据等印证资料,详细讲解报销申报流程,提醒对报销流程不熟悉的患者,有专门的签约医师指导报销。

通过此次讲座,向慢性病患者指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讲解了慢性病门诊申报流程,切实起到了让病患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的核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