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450 发布日期: 2019-09-04 09:49
来源 城关镇
内容概述 为全面规范特殊慢性病申报流程,提高镇村干部对农村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申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9月2日,城关镇组织召开慢性病申报政策知识培训会,县医保局、城关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到会就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学习。

城关镇召开慢性病申报政策知识培训会

为全面规范特殊慢性病申报流程,提高镇村干部对农村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申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9月2日,城关镇组织召开慢性病申报政策知识培训会,县医保局、城关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到会就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学习。

培训会议紧紧围绕石泉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规范新农合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政策》《农村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门诊实行报销“直通车”制度》等进行讨论学习,一是门诊特殊慢性病分类;二是特殊慢性病诊断标准、补助范围及办法、申报时间和申报认定所需资料;三是特殊慢性病免费使用药品及使用流程等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充分掌握了慢性病申报的相关政策知识,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将该项工作做好做实,将政策落到实处。

培训会还就申报程序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14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