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加强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时间:2019-07-11 07:59作者:温韬源自:喜河镇

正值暑假,天气炎热,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杜绝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喜河镇加强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通过家校共管,多方联动,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广泛宣传抓教育。通过在主要道口、醒目位置、重要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标语),设立防溺水宣传板报(墙报)、警示标牌,宣传普及游泳安全和防溺水知识。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和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劝导、制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全面排查抓隐患。各村(社区)通过动员群众加强巡逻,制止无大人监管下的学生在水边玩耍、下河洗澡等行为,确保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加大对防溺水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排除消除隐患,同时,在学生上下学经过的危险水域、渡口、水塘、水库等重点部位,根据需要设立安全防护栏。

严明纪律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项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监管,使家长在学生上、放学路上、中午、傍晚、节假日、暑假等脱离学校和老师监管的时段,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