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积极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

时间:2019-07-09 09:56作者:乐婷源自:迎丰镇

当前,即将进入“三夏”大忙时节,也是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赢得粮食丰收主动权,迎丰镇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安排部署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

积极学习,思想重视。从形态特征、发生规律与田间为害状、应急防治措施三方面开展学习,重点加强草地贪夜蛾的各个虫态和为害状的识别,强调草地贪夜蛾适应性强、繁殖能力强和破坏大等特点,充分了解学习草地贪夜蛾的特征、掌握识别能力和防治技术。

加大宣传,农户知晓。采取玉米种植集中连片区域、农户集中居住区域张贴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挂图、“三下”入户走访、院坝会等形式展开宣传。在广泛宣传同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树立虫情可防可控的思想,坚持科学防治。

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动员农户早发现、早控制,一旦发现草地贪夜蛾疑似成虫、幼虫,要第一时间上报、紧急预警,采取药物集中扑杀方式尽早、尽快扑杀,控制传播范围,降低农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