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19-0000 发布日期: 2019-07-05 16:32
来源 迎丰镇
内容概述 迎丰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

迎丰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入伍,迎丰镇多措并举,积极好做征兵宣传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部长具体抓、联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就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标准条件等进行解读,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教育。结合“三下”入户,向群众宣传征兵时间、对象、范围、报名方式、待遇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征兵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群众提供方便;利用镇微信公众号、村微信群发布征兵信息,努力营造浓厚征兵氛围。

全面摸排调查。积极进村入户宣传,对各村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大学生的数量、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工作政策、标准条件、程序步骤,宣传参军入伍的好处;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工作,了解应征青年的思想动态及个人需求和家庭意愿,有针对性地引导优秀应征青年参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