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时间:2019-06-13 19:20作者:佚名源自:饶峰镇

蒙蒙细雨里,突然响起的防汛警报声打破了村庄的寂静,听到防汛示警的镇村干部迅速组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防汛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赶往防汛重点户,把年迈的老人“抢救”出来。

为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得到有效处置,6月11日,饶峰镇新场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防汛防滑演练,逼真的演练程序、干部有条不紊的应急抢险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听见锣声我赶紧把(银行)卡和折子揣好,干部们已经赶过来了,把我扶着就往外走,几分钟就撤到我女婿屋里头了。”聂茂贵是新场村三湾(小地名)的一名留守老人,今年85岁高龄,因为自己还养了20只鸭子、四箱蜜蜂,始终舍不得离开老房子,每到汛期,他就成了干部们的重点关注和转移对象。为了确保他的生命财产安全,干部们总是上门给他宣传防汛常识,并在离他家500米的地方(女婿潘兴彦家),提前找好安全转移地点。

“有很多老人、村民舍不得离开老房子,在汛期这些人就成了我们的重要关注点,为了确保汛时他们能安全转移,这次特地将分组抢险撤离加入演练程序,测试我们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县司法局派驻新场村工作队长陈声安介绍道。

本次防汛演练完全模拟实战状态,成功完成了对该村3户重点户的安全转移,强化了大家的应急实战能力,充分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今后防汛抢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