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消防演练走进社区 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时间:2019-06-20 10:52作者:王虎源自:后柳镇

“隐患险如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只有我们预防演练到位了,发生事故时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

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6月19日,后柳镇集镇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暨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逃生演练两部分进行。

社区民警首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通过举例子、打比方、讲案例的形式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防范知识;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方法与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传授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式与使用技巧。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活动迅速转入了演练环节。“一居民楼莫名起火,现场浓烟肆虐、火势凶猛,楼内有近20余名群众尚未疏散;社区干部当机立断,立马投入了应急疏散工作中,开始转移“虎口”之下的群众;在社区干部及消防员的引导下,群众通过楼梯顺利逃生;社区干部及时配合救援队伍做好灭火工作。”按照预定方案,被困群众顺利疏散,演练一气呵成。

惊心动魄之后,社区民警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围绕消防安全向现场群众提出了要求。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后柳镇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观看宣传片、参加知识讲座、参与应急演练等形式参与安全生产氛围营造,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文化“七进”,为平安后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