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4-01 14:47作者:邓诚源自:迎丰镇

当下已进入春播时节,气温回升,天气干燥。4月1日,迎丰镇早部署早安排,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电力所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超市、饭店、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检查组要求,各村要加强清明节前夕上坟祭祖防火安全检查,安排护林员做好巡山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入山口设置登记服务台,以案示警加强宣传,强化引发森林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在林区用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火情发生。

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群众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较弱,个别场所还存在灭火器乱摆放、杂物乱堆、消火栓被遮挡等问题。目前,检查组已下发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