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强化清明期间山火管控

时间:2019-04-01 10:55作者:温韬源自:喜河镇

清明临近,群众祭祀扫墓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针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喜河镇强化安排部署,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村广播、远教设备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常识及紧急避险知识的宣传,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传播方式,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减少鞭炮燃放和纸钱焚烧行为,号召群众文明祭祀,切实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真正做到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火情监测和重点地段的巡护工作,切实保证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各村积极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督查力度,通过隐患排查促整改、抓落实,切实消除潜在隐患。

加强值班预警,夯实防火责任。按照分片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夯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好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火情日“零”报告、火情预警发布等制度。印发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安排各村护林员抓好重点区域的巡护与管理,确保火灾防控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