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发改局:市物价局对石泉县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2018-10-22 15:27作者:郑吉巧源自:石泉县发改局

按照中省有关要求,10月18日,市物价局一行四人对石泉县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察组先后走访了家友商贸、阳光丽城、西江盛景等转供电小区。督察组肯定了石泉县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转供电主体加价的清理规范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察组要求,县价格主管部门和供电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与转供电主体企业加强沟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要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和清理规范重点,对转供电主体通知到位、清理到位、统计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开展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不执行目录电价、与目录电价捆绑收取其他费用、不执行国家和省级各项降低电价措施、随意分摊收取公共用电和损耗等费用行为,对于发现的违规加价行为,要严肃查处。

县发改局将按照督察组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转供电加价政策,要求转供电主体建立台账,将今年以来应降未降、多收取的电费退还给一般工商业终端用户,确保一般工商业终端用户享受到政策降价红利,增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