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 32件代表建议案“落地有声

时间:2018-08-09 16:25作者:陈蓝丝雨源自:交通局

为确保建议案办理效果,交通局“加挡提速”,及时让32件代表建议案听到回音。其中包括代表建议26件,政协提案4件,市人大四次会议转来代表建议1件,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转来提案1件,共32件(协办5件)内容主要涉及农村公路建设、公交客运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

规范流程,办理有方。坚持“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原则,按照交办、承办、审查、答复、走访、复查、总结的规范程序进行建议办理,每项建议都以公文形式严谨答复,确保办理工作及时、高效、满意;同时建立工作台帐,将建议交办时间、催办次数等办理中各个环节情况都进行详细记录,确保建议办理规范严肃。

科学办理,回应有力。在办理代表建议案前,通过实地走访、通讯联系等方式,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充分了解代表的真实意图,办理中沟通,汇报工作进展,征询意见建议,办理后沟通,了解代表是否满意。针对一些不符合政策要求的意见建议,和代表耐心沟通,向他们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立即办理;针对能够办理的,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立即给予办理;针对一些反映的热点问题,我们以扎实的作风,以对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跟踪督办,落地有声。将今年的人大建议全部纳入书记民情“三本账”,加强对人大建议跟踪督办,对当年能够办结的,要求分管领导每月至少督查1次,在规定时间内彻底解决群众诉求,并进行回访,确保群众满意;对分年度办理的,要求分管领导制定年度规划,分年度推进,并在每年一季度向人大代表反馈,逐步落实建议;对纳入规划的,加强与省市衔接,便于早日下达项目计划。同时成立督察小组,每月20日对人大政协议案办理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分管单位及领导加快进度,保证如期完成回复。

截止到目前,交通局承办的32件代表建议及提案,已全部完成与代表见面,并初步形成代表建议办理答复意见,办结率100%、满意率100%,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