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三帮三促”提升服务意识

时间:2018-09-28 14:39作者:刘祥凤源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识,对企业实施“三帮三促”,注重贴近企业诉求,全面推进项目及企业提速增效。

一是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促剩余劳动力就业。管委会通过工业集中区官方微信平台、县人社局的智慧石泉就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促使企业与未就业人员之间进行信息互通,逐个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并联系相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岗前培训,为开展培训的企业落实用工补贴政策。

二是帮企业解决原材料促贫困人口发展产业。管委会搜集企业项目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协调镇政府及县农林科技局,结合脱贫攻坚政策奖补,帮助企业加快基地建设步伐,扩大建设规模,同时在县农林科技局的协助下,根据企业需求邀请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前往基地所在镇、村开展技能培训,现场指导种植过程中的问题,从而促进贫困户产业增收。

三是帮企业解决临时周转资金促企业运行达产达效。管委会对有订单、效益较好但存在短期资金周转不畅的企业,根据相关优惠扶持政策,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相关补贴,同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流动资金或“过桥资金”,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