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创建办:四个坚解决群众的困难

时间:2018-09-26 11:10作者:温山林源自:县创建办

城市创建工作涉及广大市民的利益,关乎到每个市民的福祉,县创建办“四个坚持”,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

一是坚持热情接待。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来访群众,把来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做自己的事,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问题,不拖不等,主动办理,杜绝出现态度冷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若无其事,嫌麻烦、发脾气、耍态度现象。

二是坚持认真倾听。坚持认真倾听群众声音,找出问题所在,做到有的放矢,及时化解矛盾,从大多数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公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是坚持真情沟通。注意疏导群众情绪,把问题讲透、把道理说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始终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秉公办理,以诚心换理解、以热心赢支持、以真心树威信,坚持找到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四是坚持立即办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疏导到位、不是创建办责任范围内的要帮助指导到位,属于创建办工作职责的当时能解决的,马上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不能当时解决的也给予答复,并承诺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