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食安委办组织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时间:2016-09-30 10:34作者:源自:石泉县应急办

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增强学校食品监管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近日由石泉县食安委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领导干部成立了三个检查组,对全县7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为期两个周的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按照县食安委办下发的石食安办发[2016]24文件精神,各检查组采取不打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检查目的地,通过“一查、二看、三访、四谈”的方式到校检查,“一查”是查看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和炊事员健康证;“二看”是看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炊事员晨检记录、食材采购索证索票记录和炊事员培训记录;“三访”是访问学生营养餐的质量及口味;“四谈”是与教师代表交谈对食堂的评价。三个检查组从食材采购到餐桌学生进餐,详细查看了每个环节的监管过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务实有效的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了学校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体,促进了学校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分级负责制和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办法等长效机制。有力夯实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职责,确保了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