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第46期

时间:2014-06-19 09:37作者:县三创办源自:

    为进一步健全县城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机制,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县三创办于6月16至17日组织人员对县城市容市貌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县住建局、交巡警大队等职能部门都能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落实人员,细化责任,严格管理,工作人员在重点时段都能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来回巡查纠错,确保市容市貌基本有序。但巡查中仍发现个别区域一线管理人员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市容秩序有所反弹。

    一、存在的问题及责任单位
  (一)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
    1、桃园路(财政路段)、文化北路入口市容管理不到位,经营摊点乱摆乱放现象突出,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群众意见较大。
    2、向阳路 “架子车”水果、蔬菜等流动商贩在人行道和街道路口占道经营现象有反弹。博爱医院西侧人行道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长期存在,县医院对面沿线、新世纪楼下人行道、工行出口两侧、向阳路二里桥外侧、原东门岭子小学出口、长办巷出口两侧、金桥路出口两侧、文化南路北出口地段每天上午10点以后均发现流动商贩长时间蹲守叫卖,少则一两个,多则三五起(具体巡查情况为:6月16日15:30时至16:40时在上述地段共发现流动商贩35起;6月17日9:45时至10:25时,在上述地段共发现流动商贩22起,15:30时至16:20时在上述地段共发现流动商贩21起)。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二)乱贴乱画清理不彻底:
    1、第三责任区乱贴乱画无人管理。该责任区内质检站门外北侧一线、气象局对面墙体涮写的野广告长期未清理,奇声律师事务所对面废品收购站围挡板上乱贴大片野广告长期不清理;中医院对面二里教师楼两个通道出口墙面乱贴小广告。
    责任单位:第三片区牵头单位县人民法院
    2、第十三责任区内的广告张贴栏无人管理,西单市场出口、西单停车场出口随意乱贴现象严重。
    责任单位:第十三片区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三)机动车辆水果经营商贩乱停乱放从事经营活动:
    西关尾子汉江大桥下每天下午存在多起机动车辆违章(随意)停放销售水果现象,形同小型临时水果市场。
    责任单位:交巡警大队
    二、整改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县住建局、交巡警大队等部门要落实专人,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高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各片区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落实“四自一包”责任,坚持搞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和野广告,齐抓共管,共同提升中心城区主次街道的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