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第45期

时间:2014-06-09 11:36作者:县三创办源自:县三创办
    为进一步健全县城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期县三创办组织人员对县城及城乡结合部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巡查,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巡查情况看,县城市容环卫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一是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及时到位。能保持路面整洁,无垃圾、杂物,路牙边无积泥、尘土,垃圾收集定时到位,沿路垃圾桶等垃圾容器能及时清掏,车走地净。二是各个路段和重点区域市容秩序状况较好。县住建、交巡警大队等县城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重点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在位在岗率高,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二、存在问题
    本期巡查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一是第一责任片区青山小区入口、老缫丝厂门口,第三责任片区园林宾馆门口、二里教师小区入口,第六责任片区滨江大道石泉人家东侧,第七责任片区财政路北出口,第八责任片区中学巷南北出口,第九责任片区迎宾路工地围墙及北出口,第十一责任片区邮车站(农行)入口、环城路中段御足坊门口,第十二责任片区祥和路南出口、金桥路北出口,第十三责任片区西单停车场门口、西单农贸市场门口,第十四责任片区西三角地惠民餐馆东侧,第十五责任片区民威西侧等地的野广告清理不及时,广告张贴栏无人管理,广告随意乱贴在张贴栏四周,上述地段每一处野广告和乱贴广告少则五六条,多则数十条。二是城区的环境卫生在中午12时至14时和晚19时以后这两个时段内整体较差,保洁工作不到位。三是桃园路路口流动商贩占用道路摆摊设点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
    三、工作要求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片区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号入座,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落实“四自一包”责任,充分利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清理野广告,加强张贴栏的日常管理;住建局要加大城管及环卫管理人员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并对重点街道实行定岗定责,随时劝阻流动商贩,彻底杜绝占道经营,要调配保洁人员作业时间,延长保洁时间,齐抓共管,共同提升城区主次街道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各职能部门要以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市容环卫和交通秩序日常管理上狠下功夫,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不松劲,保持县城市容环境卫生整洁、交通秩序良好,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
 
 
 
                                                                    2014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