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办召开“文明餐桌行动”讨论会

时间:2014-06-06 08:35作者:马蕊 马祥伟源自:县三创办

 

    6月5日,县三创办就如何开展好“文明餐桌行动”,组织县食药局、旅游局、工商局等部门召开了讨论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三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周瑞玲就如何推动落实”文明餐桌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上,大家就推进实施“文明餐桌行动”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周瑞玲指出,“文明餐桌行动”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一项具体工作,实施此项工作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抓住经营者和消费者两大群体,通过培训、宣传、激励引导等措施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转变经营思路,自觉提供健康餐饮、文明服务;通过一系列倡导文明、节俭的举措,让消费者形成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理念。相关部门要组织好一会议一培训。组织餐饮业主就如何在餐饮服务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推进文明餐桌工作,互惠互利等问题进行讨论,引导经营者理解、支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树立一批典型示范店;同时做好服务员的培训工作,在培训餐饮服务文明礼仪知识的基础上,将地域特色文化知识贯穿培训中,通过服务员让游客了解我县的地域文化特色,感受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
    周瑞玲要求,食药局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制作温馨、具有新意的文明餐桌提示牌;食药局和旅游局共同做好文明餐桌培训工作;宣传部和三创办负责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引导全民参与,让“文明餐桌行动”成为一件群众看得见、听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