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文明督导员 站好校园文明岗

时间:2014-04-11 15:00作者:马祥伟源自:县三创办

 

    近年来,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县城关一小组建“校园文明督导队”,天天活跃在校园及校园周边,向校内外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督导,为校园健康、和谐、文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每天,“文明督导员”按照要求监督、劝导学生不佩戴红领巾、带零食进校园、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小督导员在执勤纠违过程中,见到发生不文明行为的同学,他们就走上前去,不厌其烦进行劝导的同时认真做好执勤记录。 该校五年级三班谭启桐同学做文明督导员已经有1年了,在谈到做文明督察员的收获时,他很认真的回答说:“做文明督察员首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改正自己的错误。然后才能去监督、要求别人不做不文明的事。”
    该校德育处老师余丹介绍,城关一小开展这项文明督查劝诫活动已经多年,一直坚持从小事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采用督查劝诫与自我反思,榜样表彰与批评教育相结合,目的就是为了规范学生的行为,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目前,我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学校要继续坚持这种做法,希望通过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影响家庭,一个个家庭又带动整个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从而提升我们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