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吹起文明旅游新风

时间:2014-04-11 14:53作者:马祥伟源自:县三创办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县各景区加强安全管理和公共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较好实现了假日旅游“文明、安全、舒心、效益”的工作目标。 
    随着国家新《旅游法》的颁布实施,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热点,同样成为节日市场监管的重点。中坝峡谷和后柳水乡景区在县旅游局的指导下围绕“文明旅游、诚信旅游”两大主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行动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在各交通主要路口设置旅游服务点的同时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作为重点内容为来往游客讲解、宣讲。各景区还通过环境整治和旅游志愿服务以及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宣传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倡导绿色出游、透明消费、文明旅游,形成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公安、交警节日期间全天在岗执勤疏导交通的同时还加大了景区执勤密度,确保了景区内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有效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从清明小长假来看,我县文明旅游正在由“外在号召式”向“内在习惯性”转变,旅游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