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10 16:34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2021年2月9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石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低开、中升、高收的恢复性增长态势,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但也存在着工业经济发展“滞后”、“五上”企业基数较小、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产业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具有基础性、长远性、保障性作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项目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强化统筹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千方百计上项目扩投资,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标对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切实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及其他事宜。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田波、李标、冯涵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协副主席赵以刚、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