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06 16:23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2021年2月5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周密安排部署,各镇、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随着返乡人员加速回流,疫情传播风险逐步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加之我县冷链物流企业占全市较大份额,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量大面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按照中央及省、市统一部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四早”要求,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既不放松要求,又不层层加码。

会议听取了县全县电子线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以石泉为重点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电子线束产业新都,是市委、市政府在综合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市场前景、产业特点及全市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县人社局及各镇、各有关部门积极顺应东部产业转移趋势,以省级经开区挂牌为契机,强化园区承载,狠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形成了“园区总部+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发展模式,先后引进康达电子等一批电子线束企业落地石泉,有力推动了产业迅猛发展。但也存在着部分镇、部门认识有偏差、工作进展不平衡、发展合力尚未形成、劳动力组织有差距、企业有顾虑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电子线束产业发展。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发展电子线束产业作为检验干部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的标尺和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精准招商引资,积极破解难题,扎实推动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田波、李标、冯涵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少武、县政协副主席付先锋、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