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正能量清润人心

时间:2019-11-19 15:27作者: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帮助留守儿童打通一个电话,给弱势老人上门理个头发,主动拿起扫帚清扫干净门前屋后......实践站开展的活动是为群众服务,事情不大,但是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常琐事,意义就非同一般。”迎丰镇党委书记钟玮说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迎丰镇积极盘活用好各类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扎实开展多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文明实践活动。各村文明实践站结合工作重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弘扬传播健康向上、敬老友善的社会正能量。

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而群体的力量不可估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迎丰镇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正式启用,统筹协调辖区资源,精心培育特色亮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以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各站点根据镇村实际情况下设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调动各方力量,以整合资源为重点打造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迎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目前,迎丰镇各村先后组建成立9志愿服务队,已有360余名志愿者加入,围绕“政策宣讲、尊老敬老、扶贫扶志、技术服务、环境整治、扶贫帮”等主题,已在辖区敬老院、弱势群体、安置点、公共服务区域开展10余次活动。

新时代,赋予文明新底色。迎丰镇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助推后续乡村振兴工作,在不断探索实践中趟出新路子、攒足好经验、打响亮品牌,将迎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努力打造成为促进乡风文明最强音,让新思想真正清润到老百姓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