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督导调研红花北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4-04-05 09: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督导调研红花北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黄冬梅、朱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分别参加督导调研。

梁鸿一行先后深入红花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汉江四桥、县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质量及安全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鸿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主动轮”,红花北片区改造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需求的关键抓手,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镇、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性、积极性,承压前行、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开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新局面。

梁鸿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聚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形成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优化施工流程,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把项目建设往前赶、朝前干,力促早竣工早投用早受益。要凝聚合力攻坚破难,聚焦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创新思路举措,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机制,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科级领导“三级”包抓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用地、资金、技术等难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坚决兜牢安全底线,聚焦生产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等重点,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消防安全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