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4-04-04 09:57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石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县消安委办通报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2024年消防安全工作,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城关镇、曾溪镇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始终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及省市统一部署,着眼长远精心组织实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突出水陆交通、重点行业、假日旅游、城市消防、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完善监管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和联合执法,狠抓各类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监管全领域、无死角、全覆盖,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要始终坚持靠前发力,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隐患即事故,事故必处理”意识,紧盯事故隐患抓排查,限时督促抓整改,构建闭环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预案物资储备,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机制,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健全基层网格员队伍,积极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第一道防线。要始终坚持常抓不懈,聚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盯隐患问题,强化督查督办和问责问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