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02 17:48作者:李茂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石泉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余代根传达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成城宣读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乐荣指出,开展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促进石泉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乐荣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方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要紧扣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三个年”活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找准巡察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一把手”精准监督,通过紧盯“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对标看齐,在正确履职用权上取得新成效。要站稳人民立场,下大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要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强化基层治理,在推动问题整改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周密组织实施,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贯通协调协作,锻造过硬巡察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从4月上旬开始,对城关镇、熨斗镇、迎丰镇、曾溪镇等4个镇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县委党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