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调研工商联工作并召开民营企业恳谈会

时间:2024-03-28 22:4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调研工商联工作并召开月度民营企业恳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万群,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一同调研座谈。

梁鸿一行先后到三和建材、卓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现场以及城区商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城区商会建设运行情况。在召开的石泉县月度民营企业恳谈会上,县工商联、城区商会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听取了西安市石泉商会和饶峰商会筹建情况,与会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和相关镇、部门围绕商会建设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鸿指出,近年来,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助力发展、服务企业、回馈社会等方面持续用力,为石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工商联要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与企业家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全县民营企业家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美好石泉。

梁鸿强调,一要观大势谋事业,抢抓县域发展历史机遇。近年来,石泉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富民强县之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系列政策措施,聚焦生态旅游、富硒食品(预制菜)、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秦巴医药、蚕桑产业五大产业链,持续建强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稳步向好。希望全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认清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耕细分领域,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强化“双招双引”和以商招商,借力借智借势助推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二要讲团结搭平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解放思想,志存高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持续加强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和外向联络,抓好异地商会培育和组建,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全县招商引资、发展归雁经济建好联络站和服务平台,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进团结协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就业帮扶、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上多做贡献,大力宣传石泉、推介石泉,积极为石泉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诠释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三要优环境强保障,激发商会活力强企业。落实落细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和领办、帮办、代办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亲商助企日”暨政企晚餐交流会、月度民营企业恳谈会等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及水电气、基础设施等方面实际困难。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四个一视同仁”,坚决兑现向企业作出的承诺,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助推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