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8 16:37作者:刘 丹源自:池河镇

今年以来,池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线上+线下”“代表+平台”“接访+下访”等多种代表履职形式,做好调研、宣传、服务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助力推动基层治理。积极推进人大代表下沉网格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依托镇级代表联络站和村级联络室,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每周三举行“代表接待日”,让“民意有人倾听、道理有地方讲、事情有人去做”成为基层治理新常态。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二百多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二十多条,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助力弘扬文明新风。依托“联络站+片区”模式,广泛开展“倡导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培育“孝老爱亲”“助人为乐”“邻里互助”等文明乡风,不断增进邻里关系和睦。同时通过组织代表深入村(社区)发放宣传册、宣讲相关文件精神,把移风易俗的精神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着力营造尊良俗、去低俗、废恶俗的良好社会氛围。

助力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聚集富硒预制菜首位产业发展思路,组织人大代表、产业大户深入中池镇西沙河村紫长茄子种植基地、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有关产业项目、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食品安全、发展前景等情况,同时将有价值的信息带回去,帮助村民谋思路、找路子、培产业、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