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经开区召开专场政银企对接恳谈会

时间:2024-03-27 21:5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工业园区企业专场政银企对接暨经开区企业恳谈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部分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通报了园区发展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信贷产品、支持企业融资情况作了介绍;部分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和融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石泉农商银行等6家银行现场与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泉恒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康硕泉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了5770万元的贷款协议或意向协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行动,也是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的务实举措。近年来,各大银行紧扣石泉发展大局,坚持政银合作,强化银企互动,优化金融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但还存在金融有效供给不足、企业内部管理不规范导致融资难、信贷投放难等问题需要加以重视并解决。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和桥梁,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加强金融政策研究学习,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融资项目,提高融资效率;要在企业信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项目争取、市场开拓等方面强化指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各金融机构要精准落实金融顾问制度,主动做好金融服务,结合我县产业发展方向,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在权限范围内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各民营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依法诚信经营,规范财务管理,依法依规纳税,切实维护企业良好信用,提高企业在银行的信用等级,争取金融机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要强化企业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和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升金融机构融资信心奠定基础;要主动与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开展工资代发、养老保险代缴等全方位业务合作关系,促进银企深度合作。

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是2024年石泉首场专场政银企对接会议,还将持续举办重点项目、生态旅游、中小微企业等多场对接活动,推进政银企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更高效、更精准地流入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