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6 21: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号,石泉县召开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老体协主席韩永进总结了2023年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城关镇老体协作经验交流发言,后柳镇就落实市老体协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

黄冬梅指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体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体育工作要以满足老年人健身需求、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让老年人身心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黄冬梅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要求。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重大机遇,运用好老体协组织力量,凝聚社会合力,持续推动全县老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职责使命,积极贯彻“适老化”要求,持续完善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大力推广老年人体育健身,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强化新时代老年体育事业保障机制。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增强为老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立健全基层服务型组织机构。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础,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石泉模式。三要抓好赛事交流,拓展新时代老年体育活动品牌。要着力打造老年人体育工作与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的石泉品牌。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健康、重在交流”的宗旨和“安全多样、小型分散、贴近老年人”的原则,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种类、多形式的老年人健身比赛和交流推广活动。四要抓好舆论引导,加强新时代老年体育事业新闻宣传。要加大老年人体育工作宣传力度,主动拓宽老年人体育工作宣传渠道,讲好老年健身故事、宣传好健身活动,为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增添正能量、增加新动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健身和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