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3-26 22:48作者:郭依萍 李铭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政协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通报表扬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优秀政协委员名单(草案)和2024年县政协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胡学军要求,要深学细悟提能力。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特点和履职实际,切实强化自身理论素养,练好看家本领,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筹备开好会。县政协机关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好抓实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们要认真思考、广泛联系、充分调研,发挥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履行政协职能,聚焦发展难点,关切民生重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全方位对标对表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聚焦政协主责主业,着力抓好“七个突破提升”,明确政协履职方向和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少、精、特、优、响”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政协2024年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微协商、品牌建设等工作,进一步理顺机制、明晰责任、强化举措、抢抓进度,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保持定力创佳绩。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作用,持续在亮点和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在履职实效上创佳绩。紧扣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提出务实高效的意见建议,形成一批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果。聚焦政协履职实际,深化创新亮点工作,全面思考、总结成效、提升影响,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