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党校:深化党员“双报到”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3-25 17:15作者:陈 雪源自:县委党校

为配合做好“清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巩固平安石泉建设成果,3月22日,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到共驻共建珍珠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学习等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沉网格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区逐栋排查乱堆杂物、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安全隐患现象,对小区居民进行上门告知提醒,希望社区居民能够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共筑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家园。最后,志愿者在楼道醒目位置张贴了《居民消防公约》,提醒社区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健全工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校周五常态化志愿服务轮值安排》,定时定人定组,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做到“三清三关”(即: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人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并督促立行立改,切实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贯彻到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持续做好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更多有温度、有能量的文明创建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入网进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好石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