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4-1299 发布日期: 2024-03-20 17:03
来源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为切实规范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发展、内容保障等工作,有效提升县政府门户网站服务能力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服务公众重要窗口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切实规范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发展、内容保障等工作,有效提升县政府门户网站服务能力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服务公众重要窗口作用,现就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县政府门户网站既是党委、政府发布政务信息、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平台,也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部分,还是展示美好石泉整体形象的关键窗口,更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主要桥梁。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将其作为促进政务公开、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部署落实,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亲自抓办,不断扩大政府门户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二、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平台建设是网站的基础工作,内容保障是网站的重要支撑。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发展、技术保障、运行维护等事宜由县政府办牵头,县政府政务信息中心根据上级政策要求和本县发展需要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着力建好建强功能完善、资源共享、服务优化、便民利企的平台载体。网站内容主要来源于各镇、各部门,保障工作由各镇、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共同承担,要明确机构、指定专人,严格按照《石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栏目内容保障责任分工明细表》要求,采取系统报送、网站链接、栏目共建等方式,围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社会关切回应、办事服务指南规范、办事资料要素完善等方面,积极报送、发布、更新信息,不断提高内容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严格执行制度,规范日常管理。规范的工作机制、科学的操作流程是做好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的根本保证。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石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石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坚持“谁编制、谁负责,谁主管、谁审批”原则,遵循分级分类审核、先审核后发布程序,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避免出现固定表述错误、错链暗链、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信息不准确不规范等情况;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确保发布内容真实、准确、安全和权威,守牢网络安全主阵地。

四、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考核。县政府政务信息中心要严格执行日监测、周巡查、月检查、季通报和年度考核评估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跟踪指导、限期整改,绩效评估结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视情况予以约谈、跟班学习、全县通报、扣减当年目标绩效分值;对未落实上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出现发布信息失实、涉密信息上网等情形,产生负面影响或被上级相关部门通报的,按相关规定追究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责任;对网站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在年度政务公开目标绩效中予以激励加分。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