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4-0325 发布日期: 2024-01-22 15:54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县市场监管局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始终紧抓培训学习促能力提升,切实将作风建设与干部学习有机结合,指导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推进我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干部素质 优化营商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始终紧抓培训学习促能力提升,切实将作风建设与干部学习有机结合,指导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推进我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深学习”中提升修养。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局周例会集体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县委十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家庭助廉、亲情促廉、社会倡廉”为主题的廉洁书信、书法、绘画展活动,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二是在“赛技能”中提升业务水平。坚持比业务知识、比检验检测能力、比现场执法水平,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市局计量技能培训及比武竞赛活动,县局食品安全执法技能竞赛活动,采取“答题+实操”,提升了广大干部的业务能力。

三是在“优环境”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强业务监管与综合执法协调配合,坚持教育指导为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刚性手段与柔性手段并用、过罚相当的原则,扎实落实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学法考法免罚、减轻处罚,让包容审慎监管有“尺度”、服务市场主体有温度,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