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4-0421 发布日期: 2024-01-26 17:10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引导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1月26日,石泉县零工市场正式揭牌运营。

县人社局:石泉县零工市场正式揭牌运营

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引导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1月26日,石泉县零工市场正式揭牌运营。

据了解,该零工市场是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由县人社局牵头,引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运营管理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涵盖了求职招聘、零工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等诸多功能。区别于传统的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有效整合零散用工、弹性工作时间和多元化就业需求,为非全日制用工、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并提供劳动维权、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延伸服务,让招聘求职更具精准性、灵活性、多样性和实效性。

走进零工市场大厅,设有信息发布区、求职及用工登记区、洽谈对接区、招聘活动区、零工休息区等,不仅为零工和用工主体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供求、劳动合同签订等公益性服务,还配备了休息洽谈桌椅、饮水、手机充电、空调取暖降温等设施设备,为求职群众提供了信息共享和临时休憩的场所。

活动现场,零工市场已收集到58家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信息906个。通过“零工市场”小切口撬动就业“大民生”,常态化开展保就业保用工服务,努力为零散务工人员打造就业创业新平台,满足劳务供需双方需求,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石泉县零工市场的建成,开启了我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崭新的一页,不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也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就业服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石泉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方绪来介绍,该零工市场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培训报名、用工对接、创业服务、政策宣传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我一直都在家附近打零工,工作不是很稳定,听说县里建了零工市场,就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工作,没想到当场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真的太方便了。”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张女士激动地说道。

石泉县零工市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依托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平台,结合石泉“五大产业链”,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扩大就业服务范围,继续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各项功能,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为企业招聘、群众求职搭建平台,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推动实现就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