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科技大培训热潮

时间:2024-03-06 16:32作者:王良全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惊蛰到,万物动,农事忙。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外聘技术员立即深入包联镇村及重点产业基地、产业大户,在镇政府、村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围绕预制菜蔬菜订单种植、粮油提单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等,因地因需开展针对性突出、技术实用性强的各类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同时督促做好预制菜、优质粮油生产基地的规划落实、春耕备耕、春田管理工作。

在城关镇红二村会议室里,技术人员就该村预制菜辣椒种植的整地培肥、施肥起垄、覆膜定植、栽后大田管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春耕备耕及春田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在中池镇堰坪村预制菜设施蔬菜种植大棚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工人科学施肥、规范起垄,为按时定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城关镇珍珠河村蜂糖李示范园,技术人员拿起修枝剪,亲自教授果树春季整形修枝、病虫防治等技术要领。

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及春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农时季节,以技术培训为抓手,以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引领,突出重点集成技术的推广应用,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