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安康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6 16:18作者:袁清雅源自:县总工会

近日,石泉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安康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解读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晓晖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立根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会实际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会工作重点和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刻领会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强大动力。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县情,立足岗位职责,尽快制定2024年工会工作要点,做强做实做细工会“四送”品牌服务工作,以不同层次的工会组织建设为重点,抓好产业工人队伍提档升级,创新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抓好建档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不断促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抓好旅游服务、装备制造、预制菜技能培训、培育劳模疗休养基地,大力开展互助保障、工会经费审计等业务工作。以落实“大抓基层三年行动”要求,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及县级工会加强年成效,持续开展“十问”“十改”“十努力”,扎实推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做好工会经费收、管、用,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质量。